风居_

照片临摹  以及一个段子
AI可以代替人类,但不能代替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豆瓣网友
“它扫地比你干净多了。”扫地机器人打扫完自己回去休息的时候,我家猫从电脑桌上一跃而下,它边说着边拿爪子划拉了几下地板,我看着新打上蜡的木地板皱了皱眉。
“果然人类这种生物是可以被代替的。”它蹲坐下来,挑衅的歪了歪脑袋。
“哪有。”我嘴硬,“不管怎么说,AI也是我们发明的啊。”
“愚蠢到被自己发明的东西取代,果然是我见过最蠢的生物。”
我被呛得无话可说。它得意洋洋的笑,但笑着笑着睫毛却垂了下来。
“其实没有什么是不可代替的,”它忽然抬起头,看住我的眼睛:“它是一只橘猫,对吗?”
“啊,是的呢......嗯嗯你怎么知道?”
“你在看着我的时候,有时候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见它的影子。”它的头低下来,声音轻微的颤抖。
“我们的生命是优雅而短暂的,不像你们那样又臭又长。所以注定不能陪你一辈子,所以你服侍别的主人,我也无话可说。”
“而且你照顾我的熟练程度,简直堪比那些看似温柔的渣男。”它勉强恢复了高冷的样子,轻飘飘的瞥了我一眼。
“可我爱的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啊。我从没把你当成它的替代品。”我蹲下来,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跪下。
“真的?”
“真的,我只是会想念它而已。而我同样会想念你的。”我狗腿的挠挠它的下巴。
“哼,不需要。”它把头转过去起身要走,不让我看它脸红。
“不过,至少,如果我没有输入程序的话,就算我一巴掌糊到AI脸上,它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不爱吃这个口味的猫粮。”它不再看我,迈开猫步朝卧室门口走去,像演出后懒得接受观众欢呼的舞者。刚打上蜡的木地板模模糊糊的映着它的影子。
我听到它的自言自语:
“AI可以代替人类,但不能代替铲屎官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