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居_

[曹郭辽荀] 光辉岁月

本章主辽荀


(五)

你当时直接打死他多好。

荀彧看着张辽这样想。

张辽并不知道荀彧在想什么,只觉得他的眼神少有的凌厉。

不过那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荀彧说了声先走了,然后钻进了路边的出租车里。

郭嘉死了之后张辽就很担心荀彧,虽然过了那个晚上之后,荀彧的悲伤就十分完美的掩藏了起来。他很清楚荀彧的完美人设里不存在让人担心这个因素,所以眼下他的跟踪显得十分的多余以及......心有不轨。

不过荀彧刚刚走进去的地方确实有点让人担心。晃荡不清的光线,摇曳绮靡的爵士乐,以及神情挑逗的男男......男男。

一家Gay吧。荀彧走进去的时候,立刻招来了几双暧昧的目光。

不过荀彧看也没有看,径直往里走,走到角落的一个位子上。张辽跟过去,看到曹操早就坐在那儿半死不活的喝个烂醉了。

后来荀彧告诉张辽,郭嘉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曹操装不下去了就跑去喝酒,没人去抓他他连个电话都不会打。装不下去的标志就是无论多长的消息都用文字发,大概是因为说不出话了。如果这种状况被他发现了,他就到酒吧里找他。如果没被发现的话,就给他们老大自己在酒吧躺一个晚上,反正也没人劫色。

荀彧在曹操对面坐下:“老大,我让夏侯惇来接你。”

曹操没理他,还是一口一口的灌酒。

荀彧皱皱眉,拿起手机,结果曹操醉醺醺的伸出手,一把就把手机扯走了。

“文若,”曹操含混不清的叫,接着开始絮絮叨叨断断续续的说。

“我把,前阵子,禁了他的酒,都给喝了。”

“要是他,知道了,非,气死不可。”

“来,你也喝点儿,别让他好过。”曹操颤颤巍巍的给荀彧倒酒,洒的到处都是。

你说......他能知道吗?这句话曹操没有问出来,像是声音哽在了那里。给荀彧倒的酒溢出来,他把瓶子底往桌子上一砸,瞪着眼睛盯着酒瓶,然后又举起来,“喝。”

一饮而尽。

荀彧一直默默地听着。张辽看不到他的表情,却很清晰的感受到了荀彧无处安放的情绪。它们像被遗弃的小兽在旷野里哀鸣,主人被它们叫得撕心裂肺却就是不去理睬。

等到荀彧好不容易从曹操那里抢回手机已经快十一点了。张辽坐在角落,看着荀彧和夏侯惇把他们不省人事的老大架出去。张辽没有动,几分钟后,荀彧独自一人走了回来。

荀彧走到吧台要了一瓶朗姆和一只酒杯,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。喝酒的时候视线朝着对面,像在看着一个人。酒一杯一杯的倒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样子。酒瓶见底的时候,荀彧抬起头,目光越过了好几张桌子,盯着坐在远处的几个人。张辽跟着他的视线望去,然后骂了句脏话。

是周平。他跟几个人坐在那边也一直往这儿看,看到荀彧发现了他们,举着一杯酒一脸嘲弄的走过来。

“什么时候发现我们的?”周平坐下,翘起二郎腿。

“早就。”荀彧挥挥手,又叫了一瓶伏特加。

“那还敢一个人回来?不怕死?”

“你们的目标本来就是老大。不敢动手,是因为这有我们的人,”荀彧扫了扫还坐在那边的几个打手,“这几个明显不是对手。”

张辽知道自己被发现了。

“荀先生高明。把我在魏武里安插的内应都除掉的也是你吧?”

荀彧继续喝酒,不再搭理他。

“哦——我忘了,应该还有那个郭嘉。”周平大笑几声,“也是个聪明人,还不是死在我手里。”

“看样子,他对曹操跟你都很重要嘛,啧啧。”周平举起酒杯,跟荀彧的杯子碰在了一起。荀彧捏着酒杯的手轻轻颤抖。

张辽一瞬间明白了周平说的话意味着什么,他走上去抢过周平手里的酒杯,全部泼到了他的脸上。周平拍桌子跳起来,但想起自己领教过的张辽的身手,最终还是没敢还手。他冷笑一声对荀彧说:“我看你也活不长了,”说完又看向张辽:“到时候这里又要多一个烂醉的人。”他向带来的几个人招招手,急匆匆的跑了。

张辽看着他们跑出去后,转过脸叫了一声:“文若,”

荀彧抬头看他。脸色微醺,眼神依旧清明,丝毫没有醉意。

张辽皱皱眉:“别喝了。”

荀彧笑笑,把酒杯放下。

荀文若永远不会让人为难。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走出酒吧的时候夜风很凉。荀彧紧了紧自己的黑色风衣,张辽看了下意识的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了荀彧,然后两个人都愣了一下。荀彧眨眨眼睛,马上笑笑说谢谢,然后接过了外套穿上,把手插进口袋里继续往前走。张辽忽然觉得害怕,那个背影在路灯下一点点变小,随时要被黑暗吞没。他快步赶上去,而荀彧一如寻常。

好像自己的担心永远是多余的。张辽开着车,偷偷瞟了副驾上的荀彧一眼。

车子开到楼下的时候荀彧说:“我自己上去就好了。”说着把手拿出口袋,想把外套脱下来。张辽摇摇头:“你穿着上去吧。”然后看着荀彧下了车渐渐消失在楼道里。

荀彧走进家门时手还插在口袋里,摩挲着薄绒外套刚刚好的温暖。他走到阳台边,点起好久不抽的烟,然后把口袋里张辽的手机拿了出来,从穿上外套的那一刻起就想好的借口。

他不知道张辽会不会因为这个借口回来,他只知道他们都习惯了找一个微不足道的借口来表达深沉的心意,就像用一件薄绒外套抵御彻骨的寒冷。楼下一片寂静,没有车子开回来的迹象。

可能他没发现自己的手机落下了。荀彧拿着烟的手不停地抖。

还是一片寂静。荀彧仿佛听到有人敲门的声音,他愣了愣,然后自嘲的笑笑。

自欺欺人的本领还是很拿手。他这么想。

可是敲门声还是在响。荀彧不可置信的回头往门的方向看了看,敲门声越来越真实,仿佛在水中沉睡的自己渐渐被敲打玻璃的声音唤醒。

荀彧忽然想起自己上来的时候,一直没听到车子开走的声音。他把头往阳台外探了探,看到被阳台挡住的那辆车。

他在。

荀彧把头缩回来后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然后不顾掉落的烟头和眼泪跑去开门。

门开后张辽看着荀彧发红的眼眶沉默着,他伸出一只手想拍拍荀彧的肩膀,而荀彧直接抱住了他。张辽愣一下,轻轻地把另一只手也环了过去。衣服在肩膀的位置渐渐被打湿,不过张辽终于能够庆幸荀彧的情绪有了安放的地方。荀彧哭了很久,抬起头揉揉眼睛,有点委屈的样子。

“文远,我有时候想,当时你直接打死周平多好,”他笑着说,“不过现在好像已经不那么重要了。”

不管怎样,我都在。张辽没有说,只是拍拍荀彧的后背。

他想荀彧应该听到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