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居_

[曹郭辽荀] 光辉岁月


(三)

郭嘉病发的时候正好赶上曹操去处理一个小纷争,据说是某个叫周平的小头目想要叛逃,没想到在策反自己的部下时被张辽摁住了。说起来周平投奔曹操差不多是在郭嘉从袁绍那儿跑路后一个月,不过显然没什么存在感。于是他被抓住后在曹操面前声泪俱下地控诉自己的怀才不遇,而此时的郭嘉正打着电话盛情邀请荀彧陪他打游戏,结果荀彧还没答应那边就没了声音,接着是手机摔在地上的声音。荀彧把电话挂了再拨回去,一直没有人接,他放心不下,直接跑到郭嘉家里,发现郭嘉蜷缩在自家的木地板上连咳带喘,手机早就不知道甩哪里去了。

荀彧也不知道自己在急救室外等了多久,病房门关着的时候时间漫长得像是没有尽头,而医生推开门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是刚刚穿越过来,刚才的等待只是时光隧道里的浮光掠影。医生摘下口罩后露出的神情让荀彧的心猛地跳了一跳,他深呼吸,然后才问道:“华医生,他怎么样?”

“心衰,”华佗皱眉,“病情严重,症状有点奇怪,从没跟你们提起过?”

荀彧把眼睛闭上:“没有。”

华佗的表情更加严肃:“问一个问题,希望能如实告诉我。病人有不良爱好吗?”

“没有,除了酒喝得有点多,”荀彧摇头,“您说的不良爱好是指......?”

华佗回头望了望病床上的人:“他的病情,好像是药物导致的。”他把头转回来,拍拍荀彧的肩膀,“快醒了,你先跟我去拿诊断结果和处方。”

荀彧进来没多久,郭嘉就醒了。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接着第一个反应就是抓住荀彧的手腕,劈头就说:“不要告诉老大。”

荀彧看看那截从挽起的藏蓝衬衫袖子里伸出来的小半截手臂,消瘦见骨,还真挺像个打多了海(?)洛(?)因的。他把郭嘉的手送回被子里,边给他掖被子边说: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不过这回由不得你。何况你能瞒多久?”

郭嘉在被子里扭了几下,最后还是在荀彧的注视下老老实实的呆在被子里。他看向了放在床头柜子上的诊断结果,说:“至少药物引起的这个诊断,可以瞒着老大吧?”

“你早就知道了?”

“嗯。第一次发病后,”郭嘉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我以为自己够小心了,看来袁绍和他的手下都不是废物。”

“刚刚他想要叛变。老大已经在处理了。”

“所以啊,千万不能告诉老大,要不周平就要被拿来祭酒了。他回不到袁绍那里,那我不是白白被他害得那么惨,”郭嘉冲荀彧笑,“周平那我已经安插了眼线,等他这次被踢出去跑回袁氏集团,魏武里和他有联系的人都给端了吧。”

荀彧看着郭嘉露在被子外面的脸,忽然觉得眼睛有点热。他咬着自己的后槽牙,好不容易终于挤出一个字:“好。”然后起身走到房门外,轻轻地把门关上,倚在墙上说:“你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。”接着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啪嗒啪嗒的掉了下来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